自不量力的承擔-福從作中得歡喜


 


學期初,自我介紹剛自科技業引退,老師說台北八德班沒人幫忙作部落格,問我是否願意?當下沒想太多,想自己經營過好幾個不難,不假思索的一口答應。


 


一整個學期下來反反覆覆不知改了多少次,一直拿捏不住該如何表現?


~不夠格作慈濟版,來不及消化無法忠於每週報真,不能太自我,有違師命


~在佛前,偶遇只會看到美麗心儀的字句,抄下來欣賞, 我是一片空白的癡,胸無點墨的愚;


~人在自不量力的時候最後悔!


 


暑假中望著寫滿一學期的筆記,就是無法下筆~


怕把同學寫淺了,


怕曲解老師的用心,


怕誤了[樸實藝術]的名,怕自己萬一堅持不下去如何收場


想了又想,終究還是要對自己的承諾走出一個交待,


決定了,一定要在暑假結束前完成這一學期的課業!


 


望著老師送我的小卡片,慈濟上人合掌的照片,兩邊寫著:


以佛心為己心  以師志為己志


福從做中得歡喜  慧從善解得自在


 


突然撥雲霧見晴天,就是[自在]作自己,


從一個不知不解的小我,


寫下我見、我聞、我知、我得的學畫練心過程就是最真的,


心中的結解了,石頭卸下了,


我想開學前可以完成--對我來說是蓽路藍縷的墾荒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像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