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夢的激動和緊張 媽媽76年第一次上學 我帶她去的



媽媽的第一幅畫  花可以可人,可以解語


這個暑假-我帶媽媽上學學畫去


 


課堂上看厚雪姐妹帶項愛吾阿嬤,白芬姐妹帶江柳阿嬤,阿華帶親姆來上長青班學畫,讓高齡的媽媽有了生活重心走出心中陰霾得歡喜,很是羨慕,決定暑假也要完成這個心願-帶媽媽上學學畫去。


 


在社大找到合適的色鉛筆課程,從報名繳學費到班上報到、買文具、認識老師、拜託四週年青同學照料;彷彿時光倒帶回到媽媽帶我第一次上學光景


只是彼時我追著光陰跑,媽媽卻被光陰追著跑。


此刻,深刻體會了老師一直把慈濟上人[行孝不能等]掛在嘴上呼籲的殷切。


 


拍下媽媽第一次上學的慌張,在她身邊完全感受到她的呼吸與全身細胞的緊張,那種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70幾年來渴望上學的夢想成真的激動;


從媽媽對衣著品味、居家佈置乃至滿桌佳餚配置,都可以窺見她對美感有天份,宥於後天環境不允許,讓她在生命中有缺憾!


 


當我看到她完成人生的第一張畫,那是老師指定的一朵向日葵,真是人如其畫,清淡優雅,我如是讚美著,媽媽說她是緊張到冒汗,抖著手完成的,我想應是圓夢的興奮讓她颤抖;


 


老師說孝就是順,順其意,順其所愛,順其歡喜;


望著西下的夕陽依然散發攝人心神的霞光,我願是那微風隨侍在旁,守護雲彩瑰麗的臉龐,偶有細雨飄過,那是喜悅的甘泉,我慶幸那絕不是追悔的淚水;


愛要即時!!


 


我衷心感謝樸實藝術的啟蒙,讓我有行孝的機會,讓我沒有錯失遇見媽媽美麗的笑顏,讓我在她還健在時候陪她一起上學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像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