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下職場功利名位的心情



剛退休心情畫





回歸內心尋找真性情




課堂上如親的感情-反射出對母親逐漸老邁的不捨和感傷



顛三倒四的[不像畫]


 


剛開始真的傻眼,


老師--沒教畫---只說話---話中有畫;


同學--只聽話---自己畫---畫中有話;


老師說的一半聽不懂?


同學畫的一半看不懂?


我的天吶,比學畫還難,我要畫什麼….


過去職場所學都是西方管理,管的是他人企業(EPS)(績效)(佔有率),


這裡面只有忘我的成份-你眼中無我,我心中無你,一切只有數字


彼得.杜拉克教會我賺錢的本領,


但大前研一近年來也積極鼓吹OFF學重開機,後50歲的選擇,到一個人的經濟..


要大家在為生活拼搏之餘更要正視,當回歸自己的時候,獨處修練安排的重要;


現在我深刻的體會了;

 



西學有絕對的科學度量,唯有東方的柔軟能溶冰,

藝術文學常喻於宗教信仰、興趣專長相輔相乘中被發揚光大;


[習慣]真如是一隻猛獸,是什麼吞噬掉我的天賦本能?


只好硬著頭皮[畫不像],根本就是[不像畫],


[心情]的表露無遺,到像見到親人般的[親情]盡情宣洩,至回歸內心的思考-真性情.


正如老師說的[反反覆覆-凡夫無明,水底看不到河裡的石頭,水濁不清],


話畫化()


三相四理-相象像()


慈濟上人說:一切都是觀念而已,今天想的就是念,會畫不會畫,只是觀念而已!


好簡單的一句話,但是要翻過那個山頭,豈僅是[而已]?學海無涯,這門課我是修定了,讓一切回歸源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像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