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簸上路,老牛妳學會吃草了嗎?


                                    


第一學期1530小時,畫的時候好像很漫長,結業的時候又覺得15週這麼快就過去了,時光被我荒廢了嗎?並不~


 


~雖沒畫出什麼像樣的東西來,內心像岩璧被拍岸的海濤不斷沖激,心情充滿反覆的自省;我像秋收的穀倉,貯滿了冬糧。


老師在每一堂課耳提面命藉慈濟上人的話,鼓勵我們如何自處又如何利他,由小愛發揮大愛,擴展自己生命的境涯,


 


50生有太多的層峰疊障,不由自主,50應完全操控於己,是了!自己的路自己開,青山綠水無限好,正像豐富的色彩,筆下自由揮灑絢麗的人生我悠遊。


 


~受教了!老師在每節課對每位同學的畫作立即把脈,開出[],為大家作心靈指導,也對畫作提出示疑,真的見識到了老師 [樸實藝術]的秘密武器,功法就在[藉畫練心去我執]七字訣中!


 



~就因為我不是慈濟人,初來乍到,一向自詡還得體,在這裡真像闖紅燈的小孩,沒章法,對佛典更是陌生,看同學將佛法入畫很難理解,一度還很氣餒,更徨論要下筆介紹,也因此對有些同學的畫就麼被擱浅了一學期,實在抱歉。


 


~曾經把這個困擾跟老師談,老師或許見多了像我這種呆人,只是輕描淡寫笑笑對我說:一學期下來妳就會慢慢懂,只要秉持[報真導正]的態度去作就對了;


 真的,我像牛車,顛頗上路,若說老牛妳學會吃草了嗎?


此刻,我會說:我學會選好草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像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