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淑娥的畫作中發覺到了那份純真與良善的心。




日期:2011.12.07     攝影/圖說:李秋梅/王珮懿   相編:P1250693









在淑娥的畫作中發覺到了那份純真與良善的心。




日期:2011.11.30    攝影/圖說:李秋梅/王珮懿  
相編:P1250563








【溫馨故事】


回歸清靜本性,彩繪快樂




課程名稱:樸實藝術(長青班)




授課老師: 張鈞翔 老師




    文:連淑娥




從小畫畫對我來說,既陌生又難懂的課程。在一個巧合的因緣,讓我接觸了「樸實藝術」,才知道「話圖﹙台﹚」就是那麼純真、那麼自然,只要自由自在地表現出心中的一片天空,不要執著像與不像,這樣一步步慢慢地,重拾自己的信心,不知不覺將小時候不喜歡「畫畫」的噩夢拋開。

畫一張一張的完成了,但仍是常問自己究竟想畫什麼?但原來所表現的作品跟自己的期待有落差。老師也一再的強調,說「話圖」時,千萬不要好高騖遠,一切盡心盡力就好。最好是讓自己的心境,試著回到童年,回歸清靜本性─單純、善良。只要保住良善的心,自然就會感恩,只要擁有感恩的心,就會知足。會知足、感恩就會法喜,當法喜充滿心中,漸漸的內心的煩惱就離我們遠去了,慢慢的生活中呈現了藝術的真、善、美,那正是話圖的好時光。


 


於是告訴自己重心出發,話圖開始了,腦中忽然閃過並哼唱起「普天下沒有我不愛的人,普天下沒有我不信任的人。」歌詞是那麼甜蜜,是那麼純真,很自然的陪伴我一起編織做畫,無形中感到窩心的神奇力量,讓週遭的人事物頓時成歡喜自在,讓我擁有無比的信心面對挫折,這是成長話圖的開始,也是心靈成長的開始。




一張一張的畫呈現出我的理想,我的快樂,我的感動,我問自己「可以嗎?」我仰望了天空,下定決心,不再排斥話圖了,我很慶幸自己能走出那段,沒有信心話圖的日子,也非常感 謝張 老師、教育志工,為我們話圖班付出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像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