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明的甘草人生,首度介紹阿嬤的素人樸實畫畫;











阿嬤質樸的寫意畫就是這麼的有理,實在!





太楊從那邊上來,這邊落下,對ㄚ!誰敢說不是呢?





 


 


看懂了嗎?這滿園的葡萄讓人向進入迷宮,採不完啦!












阿嬤是老師第一個樸實藝術的學生,也是開啟樸實藝術的先鋒!





這是她參加班長畫展歡喜的古錐模樣!









這週秀華說~




這週讓我感觸最深是老師放影片,影片內容依舊,但你我的情況卻不同!回想一下真是 (())也更提醒我要把握當下活在當下,才是智者啊!




 




甘草人生( 阿明主持)張劉月阿嬤的影片;




這片子你我都看過,但這次放映你在抗戰,我已開過刀,張老師的母親已從這世界離席!




927日是她大體啟用的日子,在此刻觀賞影片,除了讓新同學認識樸實藝術之外,也讓老師再一次的與母親相遇(老師的心有許多的不捨,揪結)




片中是2002年她老人家的作品,一晃十年的光陰3650個日子就消逝!

老師化悲慟為力量説,母親的影片依舊可以與大家結緣,他心中感到十分的安慰,也鼓勵大家快快畫,把握當下!




 




老菩薩捐大體 寶貴生命功德圓-


慈濟志工張鈞翔的媽媽張劉月阿嬤


 




慈濟志工張鈞翔的媽媽張劉月阿嬤,昨天(5)在台北慈院往生,


享年87歲,阿嬤在生前不僅相當支持兒子做慈濟,也常常護持


婦做志工,並且接受家人的建議,在往生後捐出大體,


成為第223為模擬手術貢獻的大體老師。



在莊嚴的誦佛聲中,87歲張劉月阿媽的大體,在5號晚間回到


心靈的故鄉花蓮,生前就相當支持兒子張鈞翔與媳婦林瑞雲做慈濟,因此阿嬤往生後也響應證嚴上人的呼籲,捐出大體。



除了護持兒媳當志工,阿媽自己也是個活到老學到老的典範,


雖然從68歲才開始學畫畫,但充滿個人生活回憶的作品還能開


畫展。而媳婦林瑞雲也是慈濟大學的懿德媽媽,當初陪伴的小孩


也到現場,為如親人般的阿嬤祝福。



阿嬤的一生沒有空過,而在離開人世後,


成為第223位模擬手術的大體老師,延續大愛。




(大愛新聞 花蓮報導2012.07.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像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