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比腳更長的路,沒有比人更高的山

夏伯渝: 雙腿截肢,癌症,20多次手術....。

2018年5月,69歲時成功依靠雙腿假肢登上珠峰

”肉體的殘疾不是真殘疾,精神的強大才是真強大。”

”沒有比腳更長的路,沒有比人更高的山。”

榮獲2019年勞倫斯世界體育獎年度最佳體育時刻獎。

https://youtu.be/nIuU4zGLEio

《山高路遠》

  詩/汪國真 朗誦/夏泊渝 演唱/譚維維

  呼喊是爆發的沉默
  沉默是無聲的召喚
  不論激越
  還是寧靜
  我祈求
  隻要不是平淡
  如果遠方呼喊我
  我就走向遠方
  如果大山召喚我
  我就走向大山
  雙腳磨破
  幹脆再讓夕陽塗抹小路
  雙手劃爛
  索性就讓荊棘變成杜鵑
  沒有比腳更長的路
  沒有比人更高的山

汪國真,1956年生於北京,當代詩人、書畫家。

1990年開始,汪國真擔任《遼寧青年》、《中國青年》、《女友》的專欄撰稿人,掀起一股「汪國真熱」。

汪國真的詩歌,在主題上積極向上、昂揚而又超脫。

 

我微笑著走向生活 /汪國真

我微笑著走向生活,

無論生活以什麼方式回敬我。

報我以平坦嗎?

我是一條歡樂奔流的小河。

報我以崎嶇嗎?

我是一座大山莊嚴地思索。

報我以幸福嗎?

我是一隻凌空飛翔的燕子。

報我以不幸嗎?

我是一根勁竹經得起千擊萬磨。

生活里不能沒有笑聲,

沒有笑聲的世界該是多麼寂寞。

什麼也改變不了我對生活的熱愛,

我微笑著走向火熱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像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