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個阿公+32個阿嬤=3000歲  用熱情舞動生命的光采!


年齡不是距離更不是藉口,


脫掉包袱,


勇敢為自己的人生說~yes!! 





『青春啦啦隊』()楊力州導演的初衷本願與企業家的迴響


 


不像畫有幸觀賞了金馬導演楊力州,第二部關懷老人議題的記錄片-『青春啦啦隊』,因為認識了樸實藝術在先,因此內心的感觸與衝擊一如楊導演拍攝這個議題的初衷和本願一樣---


 


~第一部『被遺忘的時光 』我很快意識除了拍台灣約近20%失能、生病老人的故事之外,還有約80%老人是健康的我應該去拍他們;


 


~第二部『青春搭啦啦隊』100可以代表長壽,也有永恆與永續的意味,選在100年透過一部記錄片去檢視這麼一群正向又健康的老人,我覺得是非常對的時間點,在高齡化的台灣社會,100年作這件事非常重要;


 


~我把『青春搭啦啦隊』定位為社會運動,不只想拍給長輩看,更想拍給每個關心父母的人,及關心自己退休生活的人看。


透過觀影的過程,提供觀眾看待老年生活的另一種選項與啟發;在未來為自己也為周遭人的生命圓滿,投注更多關心。


 


~此片的收益將投入在聯合勸募與合作社區夥伴所提供的『樂齡360』高齡服務計劃,讓改變成為『進行式』!


 


不像畫不是名人也不是有影響力的大咖,說話不算啥,但感動之外對楊導演的用心有所回應,藉摘錄『聯合勸募』的專訪,透過看過這部記錄片的企業家們回響來表達~


 


『聯合勸募』專訪8位企業領袖他們長期關懷台灣社會,決定我們日後的老年生活能否從心所欲。


他們在談升級長者幸福的8個眼界,看待高齡台灣都指著同一個方向:
『樂齡』,升級長者的幸福。


1.     朱平(AVEDA負責人)~


老人不應該只跟老人在一起-如果是我,我想還會去接觸不同年齡層的朋友,彼此分享生命故事,交換知識,讓自己永遠處在充電的狀


態。


2.     孫希均(肯邦國際執行長)~


每個人都應該有意識地、正面地、在人生的每一個階段,積極


去選擇自己想過的生活,尤其在最後的階段,就該把過去所有的


經驗發揮到極致,不然之前的累積豈不都浪費。


3.     朱竹元(證券櫃買中心副總經理)~


因應高齡社會,企業應該重視與參與-面對社會的變遷,老人家應該得到更好的對待,要讓他們活得老、活的好必須仰賴社會支持。


尤其是以企業的角色去重視與參與,這才是台灣未來在規畫長者服務最好的因應;不但是為了家人也是為自己,我們何嘗不是未來長者的一員。


4.     孟子文(大都會人壽總經理)


不要用年齡,去界定老,看一個人是否老了,要看他的心是否快樂,老一輩的人要學習不要當等待時間的人,不要把年紀大當作放棄所有事情的藉口,迎接人生另一個階段的開始-永遠都樂觀面對!


5.     胡迪文(台灣拜耳董事長)


生命中的每個階段都要活得精彩-人生的下半場要挑戰自我並得到成就感,享受生命,不但可以影響自己更擴及家人及朋友。


6.     張立荃(萬泰銀行總經理)


我們社會應該引導老人來參與,讓他們延續退休前豐富充實多采多姿的寶貴生活經驗和智慧才能,成為社會重要的寶貴資源。


7.     吳惠卿(輝瑞大藥廠企業公共事業處副總經理)


企業應善盡責任幫助長者形塑積極陽光形象,並讓社會大眾重新檢討對長者的照顧及關心。


8.     南野幸治(漢神百貨總經理)


我相信秉持著『活到老學到老』的信念,透過學習而互相關懷與照顧,分享生活樂趣,讓老年人的身心靈均維持健康的狀態下,相對的醫療支出會降低,比提供老人醫療或養老院更有意義。


 


只要你買一張票進電影院,你也為老人福利建設盡了一份力,


『青春啦啦隊』5/6開演了,趕快去看!


 


行善要趁早,今天行善的我們,哪天可能也是被幫的對象!


不像畫幫楊導演為你拍拍手、謝謝你啦!



聯合勸募樂齡360高齡服務計劃:


http://www.unitedway.org.tw/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像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