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畫花朵,街景,自然風景都保有一貫小花風格,


用色明亮簡潔有力,絕不拖泥帶水的阿沙力個性,就是朗爽開闊;


來了動作快,說話快,劈靂啪啦的像一陣風掃過又一陣風的走了,


她的熱情像她的馬尾永遠晃動不停!




因為經常要忙作志工而缺課,沒能領到結業證書,她依然怡然自得;




我看小花就是紅色的,熱情的…,這張花就像她的自畫像;




她說最喜歡畫房子,這些都是被她點亮的房子,五彩繽紛,


像歡樂耶誕燈,閃爍著五彩快樂的燈光,助人最樂,


看她帶勁的樣子


小花很忙總是很忙,忙著在利他中完成自利!


 


小花很忙總是很忙,每天像小蜜蜂般忙著飛到需要她的地方,用手上的仙女棒,點亮那家的燈火,又忙著往下一家跑…;


 


她說最喜歡畫房子,這些都是被她點亮的房子,五彩繽紛,像歡樂耶誕燈,閃爍著五彩快樂的燈光,助人最樂,看她帶勁的樣子,我看小花就是紅色的,熱情的…,這張花就像她的自畫像;


 


學期初到期末沒看到她幾次,實在陌生的無從下筆去形容小花;來了動作快,說話快,劈靂啪啦的像一陣風掃過又一陣風的走了,直到她幫賴班長製作個展DVD拿到教室播放給大家看,學期也已近尾聲,終於稍定下來,有機會深度的探索一下小花的真性情;


 


不管是她畫花朵,街景,自然風景都保有一貫小花風格,用色明亮簡潔有力,絕不拖泥帶水的阿沙力,就是朗爽開闊;雖然因為經常要忙作志工而缺課,沒能領到結業證書,但她依然怡然自得;


 


她沒停過畫筆呀!她只是用心把畫布鋪到到藍天白雲上,很貪心的想把所有的屋子都點亮,看著小花發光的臉龐和不停歇的心,想著她那麼忙為什麼還一定要來上課呢?


因為教室有大家庭的溫暖,教室有老師不斷的為生活說”,來這裡是充電、蓄電,讓自己永不斷電吧!


 


有一篇文章在利他中完成自利我覺得像小花也像 張 老師的寫照~


漆黑的夜晚,一個遠行尋佛的苦行僧,到了一個荒僻的村落中,漆黑的街道上,絡繹的村民們你來我往。


苦行僧走進一條小巷,他看見有一團暈黃的燈,從靜靜的巷道深處照過來,一位村民說:「瞎子過來了。」


瞎子?苦行僧楞了,他問身旁的另一位村民:「那挑著燈的人,真是瞎子嗎?」他得到答案是肯定的。苦行僧百思不得其解。


 


一個雙目失明的盲人,他根本就沒有白天和黑夜的概念,他看不到高山流水,也看不到紅桃柳綠的世界萬物,他甚至不知道燈光是什麼樣子,那他挑一盞燈豈不令人可笑嗎?


 


那燈籠漸漸近了,暈黃的的燈光漸漸從深巷,移游到了僧人的鞋上。


百思不解的僧人問:「敢問施主,真的是一位盲人嗎?」


那提燈籠的盲人告訴他:「是的,自從踏進這個世界,我就一直雙眼混沌。」


僧人問:「既然您什麼也看不見,那為何挑一盞燈籠呢?」


盲人說:「現在是黑夜嗎?我聽說在黑夜裡沒有燈光的映照,那麼滿世界的人都和我一樣什麼也看不見,所以我就點燃了一盞燈籠。」


 


僧人若有所悟地說:「原來,您是為了給別人照明?」


但那盲人卻說:「不,我是為我自己!」


「為您自己?」僧人愣了。


 


盲人緩緩向僧人說:「您是否因為夜色漆黑,而被其它行人碰撞過?」


僧人說:「是的,就在剛才,我不留心被兩個人碰了一下。」


盲人聽了,深沉地說:「但我卻沒有。雖說我是盲人,我什麼也看不見,但我挑了這盞燈籠,既為別人照亮了路,也更讓別人看到了我。這樣,他們就不會因為看不見而碰撞了我。」


 


苦行僧聽了,頓有所悟。他仰天長歎說:「我天涯海角奔波著找佛,沒想到佛就在我身邊。原來,佛性就像一盞燈,只要我點燃了他,即使我看不見佛,佛也會看得到我。」


 


在生活中,熱愛珍惜身邊的一切,我們就會感受到回饋來的溫暖與快樂!


有個詞很簡單「捨得」,沒有捨、那來得?!送人玫瑰,手有餘香!


 


衷心祝福小花~心田裡的玫瑰永遠盛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像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