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對於我~應該是想兩者兼具:


想藉blog傳達老師一直振臂高呼~


曝露老人化社會、老人休閒生活安排的急迫與重要性;


想維護『行孝不能等』與『孝順就是陪伴』的普世價值;










 


100年冬結業式(1)-


回顧不是流戀,是把握當下,留下情感記錄的永恆


 


對於攝影,我心最共鳴的一段評論說:


一張照片,裝滿了攝影者與被攝影者的情緒。


雖然時間空間景物在按下快門的剎那停格了,卻是另一段


新關係的開始;


因為,其中的微妙互動可能從單純的記錄演變成為歷史見證,


成為世人注目的焦點。


 


100年冬結業式-我依舊回顧這學期相機補捉同學課中的風采~


與時間攜手之間、與師學習之間、與畫對話之間、與同儕互動


分享之間、與親情友情流動之間….太多太多的記憶停格;


 


知名攝影家阮義忠說:


攝影應具備兩個方向:


一是批判,曝露社會問題;一是肯定,維護世上值得維護的價值;


 


影像對於我~應該是想兩者兼具:


想藉blog傳達老師一直在振臂高呼的~


--曝露老人化社會、老人休閒生活安排的急迫性與重要性;


--維護『行孝不能等』與『孝順就是陪伴』的普世價值;


 


回顧不是流戀,是把握當下、抓住剎那、留下情感記錄的永恆;


 


每學期末,我會選出對同學有特別紀念意義的照片送給同學,


技術是不成熟的,心意卻是絕對的;


我想我們都會對著鏡頭留下的那一刻,回味不已;


 


老師、同學謝謝你們:


~幫我墊高了這段生命區間的厚度,塞滿這學期飽飽的書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像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