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爐與舊灶-秋賢與罔市現代孝親版!(1)




 




秋賢與罔市姨在本省籍的婆媳中,難得的好到令人羨慕到嫉妒的程度;




秋賢像是電爐現代版,而罔市看名字就知道是歌仔戲年代版,




老師說:她們一定上輩子結好緣,這輩子再來續前緣!




 




秋賢有插花的功力,畫圖難不倒她,看她的畫就知到道色感特別好,


重點不是她來學畫,而是背後陪婆婆來畫畫,為婆婆增添生活色彩的孝心!




秋賢說罔市姨脾氣好,什麼都好,是最好的婆婆,很難得聽到沒有抱怨的婆媳檔;




 




課堂上看到的罔市姨真的是古意人,而她的真性情只有台語的『土直』


才能傳神的形容她:




~星期四整天都是我畫畫的日子,誰都不可以吵我~




 


~這張圖我看了一整天才畫,畫八小時,手好酸,下面的就用點點點




 


~輪到這對婆媳檔上台分享,等下~我先把畫『莫』來,(台語:捧來)罔市姨如是說,




這下是老師笑翻了,畫就在轉身黑板伸手處ㄚ?!哪要搬咧???




 


~我抽煙20,現在被女兒,被公司小姐嫌,我作人作到要被唸,作人沒價值不抽了!




老師說:戒煙手會抖就趕快畫畫,現在心有寄託,不需要抽煙了!




 


罔市姨就是這麼反樸歸真的古錐,課堂上只要她上台,


土直的憨厚總是逗得大家開懷大笑,連老師都是笑到擠眉弄眼的彎腰!




 




秋賢說跟婆婆一起畫畫的感覺很棒,感情更親蜜!




用繪畫來陪伴,讓孝順變成笑順,秋賢是孝()親的最佳典範,


而這對婆媳的相處之道更值得尊敬與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像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