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的懷念很深-趙寧紀念精選集







閱讀趙寧在臨終前夫妻的對話:




~寫點東西給孩子們好不好?




~就讓孩子們看我的書吧….




於是




有這一本書


一路的懷念很深-趙寧紀念精選集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45656




於是




聽見他們全家人最愛的這首歌鳳凰花開的路口


作詞:樓南蔚 作曲:陳熙 演唱:林志炫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JLhCIQA7wA


又到鳳凰花朵開放的時候 想起某個好久不見老朋友

記憶跟著感覺慢慢變鮮活 染紅的山坡 道別的路口

青春帶走了什麼 留下了什麼 剩一片感動在心窩

時光的河入海流 終於我們分頭走

沒有哪個港口 是永遠的停留

腦海之中有一個 鳳凰花開的路口

有我最珍惜的朋友

也許值得紀念的事情不多 至少還有這段回憶夠深刻

是否遠方的你有同樣感受 成長的坎坷 分享的片刻

當我又再次唱起 你寫下的歌 彷彿又回到那時候

Repeat

幾度花開花落 有時快樂有時落寞

很欣慰生命某段時刻 曾一起渡過

Repeat

給我最珍惜的朋友





讀這本書最令我感動的是:


他給孩子們的話~


-你們的快樂是我最大的安慰,


向上!向前!向善!加油!加油!加油!


心中有愛,目中有人,心中有歌囉!


對待孩子的態度~


-我的志願不大,我只想作一個聽話的老爸。


我只願從耳朵開始,用愛心灌溉一個家。


這就是親子溝通秘笈,家庭和樂的妙法!


對父母的恩情~


-活在這個世界上只有可憐的父母,你把他()的心傷害到滴血,


 他還是忠誠不二的愛顧你,做你的守護神。


-我希望天下為人子女的都能夠了解一個事實~


父母對子女是毫無抵抗能力的。


對夫妻之間的情緣~


-人的離散不是能由自己決定,不要太悲傷,


媽媽說:哭泣不能減少昨日的哀傷,只會消除明天的力量


-時間真是一個了不起的混帳東西


-我覺得車站是一個蠻殘忍的地方..有人說人生就像旅行一樣,


 一站一站向前奔跑


-人生不是一帆風順,卻清楚不能怨天尤人,


如果沒有風,就划吧!


-心是一朵熱燄,不照暖別人就會灼傷自己;


-知更鳥問麻雀說:


 活著是為了什麼?


 兩隻鳥沉默片刻..


 又振翅快樂唱歌!


 


對於趙寧,我們的懷念很深。


閱讀趙寧,讓我們揚起嘴角,將內心深深的懷念,化為微笑


(摘錄自趙寧紀念精選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像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