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學也是美事,從心學起張鈞翔老師的[樸實藝術]




 




母親全力支持 推廣[樸實藝術]



張鈞翔老師說:「我的一生跟畫畫都有關,自己從小就很喜歡畫畫,第一位讚
美我畫畫很棒的人,就是我母親。」




當時,母親收藏張鈞翔的畫作,張鈞翔知道後,除了高興以外,也受到很大的鼓勵。




長大後,母親也是張鈞翔的第一位學生,目前,張鈞翔老師收藏母親300多幅畫,母親的每一幅,張鈞翔都覺得很珍貴。



畫圖可以把往事的記憶又重現在畫中,張鈞翔老師表示,其實大愛劇場「畫人生」的主角,應該是母親才對,當初是受到媽媽及國小一年級老師的鼓勵後,才讓張鈞翔對畫畫產生信心,也才會有今天的畫畫人生。



張老師說:「我曾開課教導小朋友美術,但一段時期後,家長們皆以課業為重,便中斷課程。後來,我從母親的畫中感受到,其實畫畫可以訓練一個人的想像力、觀察力和創造力,之後決定要開班教成年人學畫畫。」




 




張老師就讀藝術大學時,一直疑惑著「何謂美」?




進入慈濟,接觸證嚴上人的法後,才找到尋找已久「美」。




從此,張鈞翔將畫圖的概念,融入慈濟人文,推廣「樸實藝術」。




張鈞翔老師不只「教畫畫」,更希望能「教化人心」,以上人的法改變學員的心念。




希望學員「重新(從心)學起」心念一旦單純,看到的事物及想法都會不一樣,表現出來的畫也會非常有人文。




 




張老師推廣[樸實藝術]讓大家對畫畫有了新的認識與註解;畫畫不需要天份,而是藉由畫筆,將心裡所想的呈現出來。




「美術」亦是「美事」,張鈞翔以輕鬆、活潑的方式,敘述自己畫畫人生的點滴。




在張老師的課堂上快樂的氣氛下,讓人感受到「畫人生」也是一個「真善美」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像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